AnnVanLudwig

作品专号

#七夕特刊#我喜欢的人一定是太阳


配图源自:AnnVanLudwig


就,就想写点东西,在七夕的尾巴上。碰巧前几天的凌晨5:13分拍到了黎明的曙光。

那个时候,我正好快要写完一大部分补课的作业,非常愉悦,抬头的时候,天开始亮了。一开始只是拿手机拍,因为不想离开写字台的椅子,但就这样静静地看着,看着那些太阳的碎片慢慢地出现在这个城市的上空,一切都是慢慢地变化,却又让我难以凭借眼睛追上。看着塔吊从黑暗中一点点显出轮廓,突然就很想哭。

知道原因,却又道不明原因。

离开椅子拿了单反,打开厚重的玻璃窗,扑面而来是太阳的气息,微暖燥热,却还能隐隐嗅到夜间的湿气味,就这样,单膝跪在七楼窗台上,不知畏惧地猛地拉开纱窗,半身靠在护栏上,将单反从防护栏的间隙中伸出去,颤抖着、激动地、按下快门,一下又一下。


颤抖,害怕下一秒这些光影就改变了;激动,离光如此近又如此远的距离;

喜欢、高兴、等等……这些词又怎么能表达我的感情。

心悦么。

大概是心悦吧。

那些来自深海之下的怪兽,有着与平常生物不同的、对生命的向往,对光的向往。哪怕,它们自己可能是阴暗的。


可我所心悦的,究竟是着副景色,还是这些光影呢。

我又怎么知道呢?


但是我又怎么抓得住,那些太阳与月亮的孩子——光和影,单反所记录下的都是延迟了的,都不是我在那瞬间所看到的。


人生快吗,人生慢吗。

相信命运吗,我相信,又不相信。

“乐观点”、“想开点”,这样的话语,大概是我这个暑假听到过最多的词了吧,但同时也是我对我自己说的最多的词了吧。

但是有什么办法呢,事情已经发生了,我也已经在经历了,世界线已经到这一条了。

无数次,不想再游上来了,想沉在海底。安静。只有偶尔的水流声在我身边咆哮而过。


痛苦吗,真的是痛苦。


但是还是再拖着残破的躯壳向上游,不停地游,去接触光,各种各样的光,只要是温暖的,都在努力地去接触。


太阳,是多么好。但是,我就不是太阳的子民啊……难以变得阳光,因为不幸所以更加喜欢那些从阴影里生长出的东西。我就是那种怪兽吧,喜欢阴暗负面,并且不断吃掉,转化成自己的一部分。


人生啊……人生啊……16年快过去了。无论如何都无法否定的就是我已经来到这个世界上了吧。


感谢生命中那些如太阳般的人。非常地,喜欢你们。非常地,感谢您。

在这个七夕特刊的结尾,给你们表白。

希望你们,熠熠生辉。成为比太阳更耀眼的存在。


评论